每年的聖誕節事工往往是教會年底的大事,藉著有趣又感人的聖誕戲劇、溫馨的詩歌敬拜、活潑的破冰遊戲,以及令人動容的生命見證,豐富了聖誕晚會,往年總是會留下印象的深刻。
因著前幾年的疫情變化,聖誕事工比較保守些,就是深怕一旦疫情再次爆發,恐怕影響參加活動的意願,所以過去這兩年裡,儘管都會討論聖誕活動,但也把疫情所帶來的變數放進討論之中。也因此這兩年,豆沙劇團在諸多地考慮之下,就沒有演出聖誕劇,讓許多人感到失落。

隨著政府對確診者的態度改變,接下來逐漸開放,成為方向,於是我們便齊聚一堂,盛大舉辦聖誕晚會。

可能是 2 個人、大家站著、室內和顯示的文字是「平安夜裡真平安 平安 聖誕晚會 破冰 é›如姊妹」的圖像

2022年的聖誕夜非常特別,剛好就在週六,於是就在當天晚上舉辦「平安夜裡真平安」聖誕晚會,雖然少了聖誕年度戲劇,但仍充滿溫馨與歡樂。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-1-1024x576.png

由牧師簡短的開場歡迎後,由雅如和承宗帶領破冰遊戲,逗趣好玩的活動;接著神話樂團帶領四首詩歌,使人沉浸在聖誕的氣氛中;晚會中最為特別的是:教會終於有了自己的詩班,由瑾玲老師帶領竹南聖教會詩班獻唱:「天使歌唱在高天」、「平安夜」等二首聖誕詩歌,優美的詩歌迴盪在平安夜的氣息之中。2022年10月因適逢教會七十週年,於是便開始詩班的事奉,未來期待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-1024x576.png

在各大節期中,都能有獻詩的服事,更期待更多的兄姊妹能夠一起來參與與敬拜神的行列。

這次兒童主日學的獻詩頗具創意,由每位小朋友都來唱一段,在小朋友的稚聲裡,可以感受孩子天真、單純的生命。

晚會中邀請兩位姐妹來分享生命的見證,以恩分享她因察覺眼睛有疊影,於是去求助醫生,在諸多的不確定中,不僅聽到有人為她禱告的聲音,而且神也提醒她這是魔鬼撒旦的作為,後來她的眼睛狀況也漸漸恢復,真是滿心感謝神!

鳳玲則分享到2022年令她最悲傷的事,儘管失去大兒子,但因著耶穌,將來在天上可以相見,她的心就充滿了盼望,她也明白為何神讓她後來懷了老三羅以,神的意念真是高過人的意念!

在疫情之後的生活處境,常常令人感到不平安,而耶穌才是真正平安的源頭,在牧師短講,並和大家一起合唱平安夜之後,晚會就到此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