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過去一直生活的很糟糕,也做的很多錯的事情,我跟先生一

直感情也不是很好,我們是相處相敬如「冰」。後來就在我自己堅持下,買了一間房子,然後接著面臨我先生酒駕,接著又在工地裡面從高樓掉下來受傷了,兩隻腳都斷掉了,那是我最低潮、最無助的時候,那時家裡所有的壓力都落在我身上,當時非常恨我先生,我覺得:「你為什麼要這樣墮落?為什麼都不看我的辛苦?」我的人生跌到一個谷底,恐慌的心更是無法言喻。

文/莉玟


有一回跟著旅行團到了一個南部的某個禱告聖地,台上的牧師在為我們禱告時,我莫名的就一直流下眼淚,當要下山的時候,我心裡不想回家,想住在那邊,因為我不想回來面對我現實的環境。

於是經過了半年,我遇見了沛琳,當時我不認識她,卻常常偷偷的觀察她,因為我覺得她很堅強,雖然當時我也不曉得她的處境是什麼。

這一切都很奇妙,那天,沛琳就坐在我的旁邊,跟我交談,我把我的難處告訴她, 她回應我說:「耶穌愛我」,當時我覺得我從小就沒有被人愛過的人,為什麼耶穌會愛我?那時候我感動到不行,我一邊聽一邊哭,沛琳也一邊說一邊哭。經過沛琳的帶領,我第一次走進了竹南聖教會,感謝神話樂團,它當時的詩歌帶領我「回家」:

親愛耶穌,我感謝祢來到這世界,給我昐望,給我一個永恆的家。
親愛天父,輕聲喚我回到祂面前,不再流浪 ,我看到了家的光。
回家,回家,回到永恆愛的家,喜樂充滿我的心,我不住讚美。
回家,回家,回到永恆愛的家,天父張開愛的雙臂,我一生屬於祂。

於是,我終於找到回家的路。因為這樣子我開始了上教會、參加小組,然後開始讀經,也開始經歷神的作為,因此展開了嗎哪小組,謝謝小組長鳳玲,還有一些姊妹的代禱,弟兄姊妹對我都很照顧,每當我遇到挫折、面臨問題的時候,他們都在旁邊支持我、鼓勵我,給我的力量。漸漸的這個時候,神也開啟了我的眼光,讓我看見過去對先生的不滿、看不起他,也看到他心裡竟然受了那麼多委屈。我口頭不斷的對他霸凌,讓他自卑心受損,是我害了他。當時小組長對我說:「要跟他認錯、悔改」,可是我說不出來;小組長就牽著我的手,幫我禱告,給我的力量。她把十字架放在我跟我先生的中間,求聖靈引導我,後來,我終於開口跟先生道歉了,感謝主!現在的環境還是沒有變,但是我對我先生的眼光卻是不一樣了,現在我繼續這樣子,我還是要單單的仰望主,更多神的話會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好,感謝主!榮耀都歸於主,感謝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