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喪女劇痛 拭去淚痕

卅年前曾經去過教會,對教會有好感的豆鳳美,今年初歷經女兒車禍過世的傷痛,因得到天父的安慰,讓她重新回到教會。昨(31日)復活節,豆鳳美與妹妹鳳萍在竹南聖教會一同接受洗禮。
雖然不捨貼心女兒離開自己,但想到女兒現在已在天父懷裡,她就滿有安慰。豆鳳美在夢中告訴女兒,她要代替女兒在地上作天使,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272763629_4832616476827871_1082678890892169092_n
鳳美的見證

女兒在天父懷裡
「豆」姓是賽夏族的姓氏,世居苗栗獅潭的豆姓家族,信耶穌的人並不多。豆鳳美家有八名姊妹,她排行老四,大姊是基督徒。十八歲,鳳美在桃園龜山工業區工作時,曾經去過當地教會,唱過一首《生命之歌》,這首歌曾經是她人生困難時的最大安慰。
兩、三年前,開民宿的六妹鳳琴因與孩子的關係不好,心裡憂傷愁苦,經人介紹來到竹南聖教會,夫妻一起走入教會,生命同時都有改變。鳳美看在眼裡說,教會真好!但她還沒有想要去教會。
今年一月12日,鳳美的女兒蕭羽廷下班騎車回家,在路上左轉時,連續遭兩輛超速車輛追撞,奪走了生命。豆鳳美面對貼心女兒的離去,整日哭泣,三天不能闔眼,她的小妹鳳萍和羽廷一直很親密,心中也非常不捨。
六妹鳳琴邀請黃銀成牧師為姊姊禱告,當晚豆鳳美就能安然入睡。接著她和小妹鳳萍也開始上教會、禱告、經歷神。
鳳美禱告求主讓她夢見女兒,她會很堅強活著。當晚她夢見女兒笑臉迎人,她並給女兒很大的擁抱,在夢中,女兒告訴她自己很好,要媽媽不用擔心。
提到女兒,豆鳳美不自覺流下眼淚說,羽廷就像天使,樂於助人又超貼心,讀大學時,曾為了癌末的父親休學一年,陪伴父親直到過世。去年大學畢業,就開始幫忙家計。

回應主的呼召
有一天,豆鳳美為著女兒車禍官司要找律師,和公公的意見不同,她禱告主,到底要請那一名律師呢?她竟然看見眼前有一排字寫著「明天妳就會知道」。第二天,公公就放棄要請的律師,由她全權處理,也知道主必保守。
豆鳳美說,以前覺得教會很好,但總是走不進去,因著女兒過世,主再次帶領她回到教會。豆氏家族還有好多人沒有信主,她相信主要用她去傳福音,她願意回應主的呼召。(本文摘自《基督教論壇報2013.04.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