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瑾玲

我們加入竹南聖教會只有一年半左右的時間,所以可能弟兄姊妹對我們並不熟悉。我在教會Line群組的代號是DR JL,因為目前在大學教書,不方便對外籍學生公布太多資訊,於是就用代號了。前一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,沒有實體聚會,我就利用Line群組來和大家保持聯繫。可能是我的錯覺吧?我以為弟兄姊妹比較含蓄,所以我就跟鴻濱講,教會在群組舉辦活動,我們都要踴躍參與。

我算是從小就接觸教會,所以剛才看到兒主的表演,也想起小時候的我!後來因為去美國念書以及又到台北工作的緣故,就離開了我的母會新竹浸信會,也接觸了一些各式不同教派的教會。其實到了異地,要找到適合的教會,是有一陣子的陣痛期。十多年前我剛回國到苗栗的育達科技大學任教時,就從偏僻的談文村沿著西濱公路,一路過來到竹南,那時對竹南很不熟悉,就只知道從博愛路頭一直到博愛路尾,整條街就可以滿足我的基本生活機能。當時因為一大早急著找教會聚會,就從博愛路旁第一家出現的教會衝進去,後來聚完會想說奇怪?教會怎麼沒有牧師?頭一抬,才發現原來是來到”召會”,和”神召會”差一個字差很多!由於當時沒有智慧手機,導航,也不知道其他教會在哪?,急著找教會的我,後來就只好回到我的地盤新竹,找了一間外表頗具規模的”末世聖徒基督教會”,結果聚完會看到,怎麼教會每對夫婦生的小孩都特別多?一問之下,才發現自己誤闖”摩門教”的地盤!原來他們的扛棒是不會直接寫”摩門教”,搞清楚後,當然速速離去!

碰壁了幾次,就只好硬著頭皮去離我家最近的教會,還好那裏算是比較保守的靈恩派,所以這十幾年來,我就都就近聚會了;後來鴻濱知道我很希望有人能陪我一起聚會,於是主動說,只要有回他的竹南老家,就一定會陪我來。我們也是尋尋覓覓一陣子後,最後決定選擇了離他的老家最近的竹南聖教會。由於我一直有保存主日週報的習慣,前一陣子在整理時,赫然發現,其實我搬到竹北去的第一間教會竟是「竹北聖教會」,這是神非常奇妙的帶領。
那麼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竹南聖教會呢?我去過聚會人數從幾十個人到上千人的教會都有,從來沒有看過,教會的週報會把牧師前幾週的主日講道信息逐字稿整理出來。這樣做非常用心,也令人感動,因為其他國內外教會始終是薄薄的一張週報。其他還有許多溫馨的小地方,舉例來說,教會每個月會在主日為當月的壽星慶生;而且,很忙的牧師不定期還會舉辦及親自主持抽獎活動;還有每年每戶會贈送一份精美福音月曆;最後,牧師還會依照讀經進度每天錄製影片,陪我們讀經及逐字解說,這個真的非常好,因為我們有時候快速讀完一整本聖經,有些地方或歷史淵源真的不是很清楚,有專業的牧師陪讀真的很好!

最後要提的,也就是主日聚會的靈魂:牧師的證道信息傳達清楚有條理,內容又豐富有趣;而敬拜團樂器演奏也很有恩賜,我個人認為是不輸給某些教會;而且,若是遇到比較不熟悉的詩歌,弟兄姊妹們也都很配合的一起吟唱敬拜…以上這些所有的一切,都是我內心真實的感受,絕對不是講場面話!所以,我很珍惜每次能來到竹南聖教會一起聚會崇拜的機會,因為這裡真的好棒!

最後我要說的是:我的人生一路走來雖然也是有許多挫折,但很感謝主的保守看顧!要是沒有神,我不可能有今天!就如聖經腓立比書4章12節所說的:「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,或有餘或缺乏,我都得了秘訣」。願主繼續賜福教會,並祝福弟兄姊妹們身體健康,聖誕快樂,新年蒙福!謝謝大家!